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分享校外先进经验 研讨校内案例教学

分享校外先进经验 研讨校内案例教学

发布时间:2015-05-11 作者: 出处: 浏览:

    5月5日,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举办案例写作与教学研讨活动,中心20余位中青年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期间,中心首先邀请青年教师张晓妮博士向大家分享了第四期“中欧案例法培训”的体会。她以“卓越的案例写作与教学––培训心得”为题,结合培训心得和个人教学经验,分享了案例写作的原因、方法、技巧以及案例教学的方法、目标和评价。随后,大家就案例写作与教学的经验、体会、方式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相对于其他高校,我们在案例开发与应用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大家希望今后多投入精力,同时多争取学院的支持。大家还对学院工商管理学科、MBA专业的教学和培养提出了很多设性的意见。
      今年2月,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了部分老师参加由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案例中心主办的第四期“中欧案例法培训”––“卓越的案例写作与教学”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研讨活动旨在分享此次交流活动的学习成果,引进先进的案例写作与教学经验,在更大范围推广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为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以及专业教育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