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Brief Introduction)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出处: 浏览: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6月3日,隶属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在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经济管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术研究机构。工商管理研究中心实行开放式管理及学院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孔荣教授。中心以面向企业、服务企业、以研究促实践为宗旨,主要针对我国尤其西部“三农”领域中企业面临的实际管理问题,深入扩展涉农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研究及学术交流。

  研究人员(Research Staff)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科研人员39人。其中有1人荣获国务院突贡专家,1人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从职称结构看,中心有教授9人,副教授17人,85%的中心成员具有博士学位,成员分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研究成果(Research Programs)

  中心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涉农企业管理和工商管理实务两个管理研究领域,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成果,近5年来中心成员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课题45项,到位经费500余万元;在《Scientific Report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Food Control》、《Sustainability》、《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SCI和SCI收录18篇,EI收录9篇,CSSCI收录9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得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奖4项。研究报告获得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被省委书记胡和平、常务副省长梁桂先后批示1篇。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s)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立足我国涉农企业经营管理发展中的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根据研究队伍的现有研究基础和研究优势,围绕涉农组织与企业经营管理和工商管理实务2个领域设置5个研究方向,分别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与财务管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会计核算与企业诊断、工商管理实务。 学术交流(Academic Exchange ) 中心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已有20位研究人员分别在康奈尔大学、克莱姆森大学、明尼苏达学、曼尼托巴大学、雷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组织部等美国、加拿大、英国国际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具有一年及以上访学经历,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比利时、芬兰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达20余人次,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研究基础。同时,中心与国内相关院校也保持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中心主任:孔荣 教授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 :712100

  联系人:王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