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以优秀党员为抓手 全面提升学生服务能力
 

以优秀党员为抓手 全面提升学生服务能力

来源:   作者:梁子龙/文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自2015年开始,经管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工作全面展开。人才培养模式的更新,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管学院结合学生成长需求,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为抓手,全面推动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

教师党员下班级,分享提升强认知

本学期伊始,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鼓励年轻教师走进新生班级。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青年教师党员张道军、陈伟便走进了工商管理类的新生班级,为逾100名新生介绍专业分流的有关情况,引导学生从多个途径了解学院的各个专业,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兴趣进行理性选择。他们还围绕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从学科性质、研究领域以及就业前景和方向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有关情况。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关注的各类问题。

工商管理类四班纪晓凯同学谈到:两位老师在专业分流前,进入我们班级进行专业解读,让我们每个人对于专业有了更加准确的认知。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帮助我们寻找专业定位,制定学业规划,让我们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学生党员开大会,传经送宝解迷惑

为使大一学生真正了解专业分流、所学知识及发展方向,指导学生做好专业选择,3月25日下午,学院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2016级专业分流交流会,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会议伊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代表,在台上向与会同学们详细讲解自己所在专业的师资力量、课程学习、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信息,用精确的数字、精炼的语言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心仪的专业,并为选择专业提供参考。博士党员侯建昀、硕士党员黄腾的参与,结合自身经验进行的专业分享,让新生们对于各专业发展前景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会后还设有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提出问题,全方位了解专业情况,学生党员代表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生党员张鹏飞谈到,本次新生专业分流解析会是由各专业支部学生党员主讲并就学弟学妹疑惑进行答疑,从学生角度讲述自己对于所学专业的理解,有利于新生避免盲目面对专业分流,在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并结合自身今后发展方向后理性填报专业志愿。

学院官微巧发力,细微之处见文章

为了做好专业的介绍和解读工作,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西农经济管理学院”推送了部分学生党支部制作的宣传材料。以“这是一份来自国贸党支部的爱”为例,通过分享国贸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对于专业分流的建议,结合国贸专业近七年学生毕业去向、先进个人事例等形式,解读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生成长过程。微信一经推出,阅读量将近一千,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学院各支部积极行动,主动出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专业进行解析,是学生党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真实体现,学院也将在重大事件节点和相关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全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

2016级专业分流交流会现场

侯建昀博士经验交流

支部优秀党员答疑解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