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赴西南、华中等重点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学院赴西南、华中等重点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为扩大学院、学科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6月19日至23日,我院韩杏花副教授、研究生干事杨维赴四川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6月19日下午,本路线宣传团队在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开展首场宣讲活动。韩杏花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招生专业设置、研究生推免政策、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去向等,并从职业规划的角度给予就业指导,鼓励莘莘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随后,研究生干事杨维就学生关心的培养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宣讲

  6月20日-22日,宣传团队抵达武汉,先后在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宣讲,并向学生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宣讲会上,韩杏花副教授以校宣传部制作的宣传短片为切入点,以生为本、热情洋溢且具有感召力的宣讲吸引了很多学生的报考热情,引来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学生对我院学科特色、科研平台、研究生录取条件及奖助体系等进行了咨询。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传团队还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邓远建、青年教师代表闫文收座谈,交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方案、就业等方面的话题,并期待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宣讲

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宣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宣讲

  6月23日上午,宣讲团队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宣讲。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对报考我院研究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名女同学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是我理想中的学府,“985/211”优势平台、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完善的奖助体系都深深吸引我,高考期间4分之差与之失之交臂,至今遗憾”。会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秘书刘丽与我院宣讲团队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方式、过程管理、授予学位要求、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宣讲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不仅展示了我校和我院的风采,激发了学生报考我校的兴趣,有利于优化我院研究生学缘和地缘结构,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同时,通过与各院校的交流,增强了互信,学习了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经验,有利于以后双方院校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