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政教育研判会
 

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政教育研判会

来源:   作者:孙权/文 张鹏飞/图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受邀来到学院C-205会议室,与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及学工办辅导员共同探讨研判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温晓林主持会议,他谈到,在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新形势下,辅导员迫切需要在事务性工作之余加强理论学习与修养,双肩挑、两手抓;同时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敏感性, 以身作则,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郭洪水认为目前大学生的思想状态欠佳,主要表现为“四个意识”淡薄,不少学生只关心个人利益与发展,对“国事、天下事”漠不关心,一些学生学风不良。在今后的思政工作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大局意识,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其坚定“四个自信”。郭洪水建议辅导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为开展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与辅导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研判会后,温晓林对郭洪水老师长期以来对经管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郭老师经常深入学院,指导学院学生工作。

研判会现场

探讨交流

指导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