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资源环境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之——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
 

资源环境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之——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

来源:   作者:渠美 李敏 骆耀峰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召开“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党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姚晓霞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中心两位民盟人士李桦教授和王博文副教授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骆耀峰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姚晓霞就“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这个主题从三个问题展开讨论:一是为什么要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二是什么是讲政治和守规矩?三是如何做一名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她谈到,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党员干部,尤其是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起着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必须增强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懂规矩、讲规矩。姚书记强调,作为教师,国家宪法就是我们最铁的纪律,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就是我们职业规矩,我们必须切实遵守,认真履行。

徐养福同志就“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教师”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支部党员姚顺波、郭亚军、宋健峰及民盟代表李桦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自己从教过程中的经验,谈到学校的发展需要从每一位党员老师做起,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过程中站位要正,规矩要守,一心向党,一心为公就不会错。

最后,骆耀峰在总结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各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