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七期】曹瓅:取百家之经,博众彩之长
 

【第七期】曹瓅:取百家之经,博众彩之长

——研究生学术新秀人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活动简介】为了创建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搭建优秀研究生学术成果展示平台,让广大研究生切实感受到“榜样在身边”,达到“以评促优、以优建风、以风带学”的目的。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拟开展研究生新秀人物“一月一榜样”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榜样人物将会于每月月初在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展示结果经过线下网络投票和专家集中评审形式最终产生本年度经管研究生“学术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优秀,请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学术成果、经验分享、风采展示等发送到jgxy0151141@163.com,也许你就是我们的下一期封面人物!

                               

  

 

 

 

 

 

     【基本信息】

 

  曹瓅,女,1991年生,安徽池州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罗剑朝教授,研究方向为农村金融理论与政策。

  【教育背景】

  2009-2013年,本科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工商管理类实验班;

  2013-2014年,硕士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

  2014年至今,博士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

  【科研经历】

  硕博期间,完成学院及学校要求的各项学习任务,取得86.4的课程整体加权成绩。积极参与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高等学校科研业务费、省金融学会重点课题等多项研究课题,并组织参与实施各项目的实地调研工作。参加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论坛等多次学术研讨会,多次获得学术奖励。目前,共发表见刊CSSCI学术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

       【学术成果】

  [1]曹瓅,罗剑朝. 农户对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响应及其影响因素——基于零膨胀负二项模型的微观实证分析[J]. 中国农村经济,2015,(12):31-48.(权威期刊

  [2]曹瓅,罗剑朝. 基于农户收入异质性视角的产权抵押融资约束分析——以陕西、宁夏两省区为例[J]. 统计与信息论坛,2015,(10):85-89.(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6年第1期全文转载)

  [3]曹瓅,罗剑朝. 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评价及影响因素——基于金融机构客户经理视角[J]. 财经科学,2015,(10):82-91.(CSSCI

  [4]曹瓅,罗剑朝.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供给效果评估——基于农户收入差距的视角[J].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5):114-122+141. (CSSCI

  [5]曹瓅,罗剑朝. 农户产权抵押借贷行为及对家庭福利效果影响分析[J].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1):51-56. (CSSCI

  [6]曹瓅,罗剑朝,黎毅. 西北地区农户土地产权抵押融资意愿实证研究——基于陕西、宁夏370户农户调查数据[J]. 财贸研究,2014,(05):54-61. (CSSCI

  [7]曹瓅,罗剑朝,房启明. 农户产权抵押借贷行为对家庭福利的影响——来自陕西、宁夏1479户农户的微观数据[J].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4,(05):150-156. (CSSCI

  [8]房启明,罗剑朝,曹瓅. 农地抵押融资试验模式比较与适用条件[J].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3):33-42. (CSSCI)

  [9]黎毅,罗剑朝,曹瓅,房启明. 农村土地产权抵押融资的联立选择行为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不同兼业程度农户的调查[J]. 华东经济管理,2015,(03):91-96. (CSSCI)

  [10]罗剑朝,曹燕子,曹瓅. 加大农村金融市场开放力度推进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综述[J].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1):1-7. (CSSCI)

  [11]黎毅,罗剑朝,曹瓅,房启明. 供给抑制下的不同类型农户信贷需求及其约束研究[J]. 农村经济,2014,(10):60-65. (CSSCI)

  [12]黎毅,罗剑朝,房启明,曹瓅. 不同模式下的农户土地抵押决策响应差异研究[J]. 财贸研究,2014,(06):38-44. (CSSCI)

  【获奖情况】

  2016.10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5.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

  2015.12  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

  2016.9   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2016年度会员征文优秀论坛三等奖

  2016.5   第五届陕西高校商学论坛一等奖

  2015.12  第七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

  2015.12  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三等奖

  2015.10  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2015年度会员征文优秀论坛三等奖

  2014.11—2016.11  连续3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经验分享】

  学好专业课,打好理论基础,阅读经典经济学著作,培养研究兴趣。

  关注经管学科各领域研究前沿,注重学科交叉,不拘泥于个人的研究领域。

  认真进行实地调研,从实践中发现研究中存在的问题。

  积极参与学术会议,与不同领域研究者进行广泛交流,开阔视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