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刘晓龙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刘晓龙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作者:黄志刚/文 陈晓楠/图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6日下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刘晓龙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LISTING STRATEGIES AND HOUSING BUSTS: CUTTING LOSS OR CUTTING LIST PRICE?”的学术报告,并对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研究生留学项目作了介绍,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学术报告会由姜志徳教授主持。姜志徳教授首先代表经管学院欢迎刘晓龙博士来访,并赠送了学院简介和小礼物,随后,向各位师生介绍了刘博士的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

  讲座环节中,刘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揭示了房地产市场下行周期中,损失厌恶型房地产卖家如何调整房地产挂牌销售策略从而尽量规避风险的实证研究。

  师生针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以及与荷兰房地产市场的异同和刘博士进行了探讨,刘博士一一作了详细回答。

  此外,刘博士就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留学项目,特别是房地产专业的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有兴趣的学生积极申请进行学术深造。西北工业大学的任洪浩副教授(2004~2011年在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进行本科和硕士学习,2015年10月取得格罗宁根大学房地产专业博士学位)参加了报告会,并通过自身在格罗宁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创建于161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它不仅是欧洲首屈一指的科研型大学,同时也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该校的Henk Folmer教授与本院的合作交流频繁,并且一直推动本院师生与格罗宁根大学的交流合作。2015年10月,经管学院郑少锋教授一行6人访问了格罗宁根大学;2016年6月,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院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本次刘晓龙博士来访,提出了Summer School、Workshop等多种合作的意向和形式,有助于本院国际学术交流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