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在西部四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在西部四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张雅丽 陈妍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为扩大学院、学科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6月20日起,我院张雅丽副教授、陈妍讲师赴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四省九所高等院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现场发放招生宣传手册,并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结构、招生专业设置、科研工作平台、奖助学金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6月20日,宣传团队到达第一站——宁夏大学,顺利开展首场招生宣讲会,并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谭亚荣副教授、学工办黄旭兴主任进行深入交流。6月21日,宣传团队抵达兰州,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座谈,就双方学科特色、科研平台、研究生录取条件及奖助体系进行交流。6月23日,宣传团队抵达西宁,赴青海大学进行招生宣传,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教师田巧玲副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6月24日晚,宣传团队抵达乌鲁木齐市,6月25-29日,先后在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在新疆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招生宣讲中,宣传对象范围甚至扩大到数学系本科生,张雅丽副教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数学、经济学、管理学三者间的动态研究关系,并分析了数学系本科生在考研中得天独厚的优势,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学生们的报考热情。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张雅丽副教授提问如何备战考研、做好研究以及研究生生活等问题。

  6月30日,宣传团队离开乌鲁木齐,前往石河子大学和伊犁师范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伊犁师范学院是新疆伊犁地区的最高学府,拥有悠久的建校历史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即将更名为伊犁大学。通过宣讲,使伊犁师范学院的师生对学院的学科特色、研究平台等有了深入了解,不少学生表示出报考我院研究生的意愿。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不仅展示了学院风采,激发了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攻读研究生的热情,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更增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互信、交流合作,为院校之间开展长期互利的全方位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夏大学招生宣讲

 

 宁夏大学发放招生宣传手册

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田巧玲副教授等座谈

新疆财经大学招生宣传

新疆农业大学招生宣讲

新疆师范大学招生宣传

新疆大学招生宣讲

伊犁师范学院招生宣传

耐心解答报考学生咨询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