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校本科生2017暑期赴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顺利开展
 

我校本科生2017暑期赴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陈伟 陈妍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7月9日,我校密歇根州立大学(MSU)暑期访学团一行32人抵达美国East Lansing City,开始了为期32天的暑期访学与交流活动。

访学团由经管学院两名带队老师和来自大一至大三的30名优秀本科学生组成,在我校“后稷”学者、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资源环境学院尹润生教授的指导下开展访学活动。将围绕农业科技推广与示范、农业产业经营与管理实践等主题开展活动,听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实地参观,与美国教师、学生、农业科技工作者以及社会公众进行广泛交流。

7月9日晚,尹教授在底特律国际机场迎接访学团队并安排大家入住MSU研究生公寓Owen Hall。7月10日早上,Owen Hall负责人Barb Pierpoint女士热情欢迎大家,向大家讲解了宿舍楼内服务和安全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冒着突然而至的大雨,访学团一行来到自然资源系办公大楼,受到系主任Dr.Rich Kobe及其助理和同事的热烈欢迎,Kobe博士为大家提出的“we are working together to make a better world”,让在场的每一位深受鼓舞。随后,尹教授就此次访学的日程、内容、出行安全以及出国深造的意义和准备工作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为有疑问的同学进行了耐心讲解。

7月11日,访学团队在尹教授带领下参观走访了MSU校园,途中尹教授带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体育场及国际中心等主要建筑。MSU图书馆藏书达400万册,是北美地区较著名的图书馆,并可实现校际之间资源共享,学术氛围浓厚;MSU体育场规模巨大,设施完备,可容纳9万人观看比赛,每年会承办众多体育赛事。除此之外,尹教授还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百年钟塔比尔门塔、斯巴达人青铜雕像等地标建筑的建成时间和来历。

在后续的访学活动中,访学团队将听取国际农业资源与管理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前往实地进行参观并开展实践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