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MSU访学团】系列讲座开启 访学团队接触农经研究国际前沿
 

【MSU访学团】系列讲座开启 访学团队接触农经研究国际前沿

来源:   作者:肖思泰 顾振杰 余天一/文 陈妍/图   发布日期:2017-07-16     浏览次数:

     

 

Swinton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不同的生态补偿激励机制

7月13日上午,访学团一行来到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办公室(OISS)进行注册登记。OISS的工作人员Takashi Iwasaki热情地向访学团成员介绍了持J-1签证的访问学生(学者)在医疗保险、签证使用规则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使访学团成员对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月13日下午,访学团在自然资源大楼聆听了MSU农经系教授、美国农经协会理事长Dr. Scott M. Swinton的讲座。Swinton教授以五大湖区农业生产对水域生态环境的影响为切入点,讲解了采用实验经济学方法对农业生产外部效应评价与补偿机制的研究案例,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农业经济研究的兴趣。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就水污染治理的具体细节、政府行为对农业经济的影响、实验数据搜集及数学模型建立的具体过程等问题向教授提问,得到教授的耐心解答。Swinton教授对我校学生的积极思考和富有见地的提问给予了高度赞誉,对我校访学团成员口语水平的提升和提问问题水平的提高表示了积极肯定,同学们为此深受鼓舞。

今天的讲座十分精彩,访学团成员受益匪浅,不仅接触到农业经济研究的国际前沿,了解到严谨的学术研究规范,更加感受到农业经济研究的乐趣。不少学生表示,希望将来能够就读农业经济方向的研究生。

Takashi为同学们进行入学教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