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术院长田国强教授回院指导工作
 

学术院长田国强教授回院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文/朱敏 图/种蕾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校院两级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院谋事创业能力。7月17日上午,经管学院学术院长、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教授来院进行业务指导,本次指导任务共分为三个议题。

  首先,在学院C101会议室,田院长为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从“汇一流学生、聚一流师资、设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做一流研究、建一流学科”六个方面深度讲解了拥有一流学科资源在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会上,部分年轻教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及学院内部管理中的一些困惑,田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一一给以详细解答。

  专题讲座结束后,田院长在学院班子成员的引导下对经管学院新楼的整体布局进行了考察。考察中他不断对学院目前的发展状态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在学院C304会议室召开了由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科级干部、各中心(所)主任参加的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加强学院内部治理”展开讨论。学术院长田国强教授重点从提升学院各方科研实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青年人才引进、教职工福利等方面阐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院内部治理理念。

  田院长本次回学院现场指导工作,给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他所提出的六个“一流”对学院多方面、多角度改善现有的学科发展状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院全方位的发展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