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7年教学实习报道(九)-国贸专业教学实习1顺利结束
 

2017年教学实习报道(九)-国贸专业教学实习1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文/董春柳 图/邵砾群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农户调研

参观关鸿葫芦小镇

7月9-13日,我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在国贸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冒着酷暑在咸阳市泾阳县顺利完成教学实习1任务。

7月9日下午,根据教学实习计划,由泾阳县云阳镇书记吴李兵为国贸专业全体师生介绍了泾阳县农业发展现状。吴书记通过精彩的案例向学生介绍了泾阳县发展的“红、绿、黑、白”四大产业发展现状,丰富的语言说明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解决对策。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农村经济发展、电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惑。

7月10日,在吴李兵书记的引荐下,国贸专业全体师生参观了关鸿葫芦小镇、茯茶手工作坊、奶业生产企业等农村乡镇企业,使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农村、农民如何运用自然禀赋、发挥自身特长,开拓市场,提高自身收入。

7月11-13日,进入传统农户调研阶段。这几日,温度高达40度,但是同学们不畏高温,顶着酷暑认真完成一份又一份问卷,同时不时提出所疑所惑,实现了课本到实际的飞跃。

总之,通过聆听报告、参观学习、入户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对农村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锻炼了沟通交际能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