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MSU访学团】参观现代牧场 感受精准农业
 

【MSU访学团】参观现代牧场 感受精准农业

来源:   作者:黄心羽/文 陈伟 陈妍/图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7月24日,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访学团参观了奶牛实验站和一所当地农场,深入了解了现代农牧场的运营方式、科技运用、盈利模式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与传统农牧业的运营方式和科技运用相比较,感慨良多。

在MSU奶牛实验站,实验站负责人Mr. Howard Straub与Mr. Brook Wilke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化乳制品生产过程和奶牛的管理方式。Mr. Straub介绍到,奶牛的挤奶过程全自动化,从奶牛的日常生活状况开始,每天通过感应器记录奶牛的进食等健康情况,并同步向电脑传输数据。挤奶时,挤奶机器人(robotic milkers)会实时收集奶量、奶质及奶牛健康状况等信息,帮助农民实现更精准、更有效的牧场管理。

随后,访学团又来到了与MSU有合作关系的一所示范农场,参观现代化的精准农业。农场主Mr. Gary Parr为同学们介绍了农场采用的精准农业生产技术。根据土壤肥力决定作物播种密度、深度,运用大型机械向作物根部施肥减少化肥用量,自建气象站实时掌握天气状况并做好应急措施。同时,Mr. Parr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农场盈利模式及购买农业保险的情况。MSU推广站研究员Dr. George补充到,学校与Mr. Parr的农场长期合作,大面积进行科研实验与推广种植,同时,Mr. Parr的农场也可以利用学校的研究成果,达到双赢的目的。

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改变了自己对农牧业生产方式的原有认识,深化了对中国农牧业发展方向的思考。要真正落实高校研究成果的推广,才能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