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MSU访学团】了解森林经营 领略规模经济
 

【MSU访学团】了解森林经营 领略规模经济

来源:   作者:张安琪 余天一/文 陈伟 陈妍/图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28日,访学团一行继续在密歇根州上半岛进行参观学习。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Escanaba的惠好集团(Weyerhaeuser)分公司,聆听了密歇根州湖区市场经理Bill O'Brion的讲座。Bill O'Brion热情地向访学团成员介绍了惠好集团发展的历史、林区分布状况、公司所有权经营方式以及如何保持林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使访学团成员对美国惠好公司的经营模式有了一定了解,也增加了林业管理方面的认识。Bill O'Brion以自身的职场成长经历为例,进一步阐述了惠好公司的经营理念,即注重生态保护,包括保护物种多样性、保持良好水质、注重环境美观等。随后,访学团来到Verso造纸厂,该造纸厂年产量达到50万吨,是北美大湖区最大的造纸企业。同学们在听取和了解解了造纸的流程及步骤后,在Verso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从木材运输到成品纸制品的整个造纸生产流程,并就污水处理、原料选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28日下午,访学团来到路易斯安那太平洋定向刨花板厂(Louisiana-Pacific OSB Mill)进行参观。在员工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刨花板制作的流程,包括制备、干燥筛分、施胶、热压成型、锯边、砂光等过程,并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观察,积极思考,参观后就仍存疑的刨花板制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了解。

今天的工厂参观让访学团成员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林产业相关信息,而且切身体会了造纸、刨花板的制作过程与生产运营管理过程,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参观刨花板厂

参观造纸厂

惠好公司的Mr. Brion为大家讲解公司经营管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