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暑期家访入人心 家校联动促发展
 

暑期家访入人心 家校联动促发展

来源:   作者:丁坤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学院与家长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实现家校共同育人,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经管学院组成暑期家访小组,由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统筹安排,各年级辅导员积极配合,确保家访工作切实有效,深入人心。

统筹规划  确定家访名单

此次家访主要涉及家庭贫困、学习困难和心理困难的学生,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对学生的了解,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共选取9名同学,包含多个省份,分三条线路,扎实完成学院的暑期家访工作,促进学生的良好发展。

深入交谈  共享学子动态

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以学习情况为主,并以家长的需求为导向,向家长介绍学院的教学情况,毕业生的发展形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同时,家长也会向我们传达学生在家表现,日常消费等情况,真正意义上实现信息共享,并就促进学生成长达成共识,家校合力,共同监督,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组织家访,增进了他们对学生在校情况的了解,及时地提醒了学生所在的处境,使他们能够意识到问题所在,并积极的做出改变。

家校合力  共谋学生发展

2015级学生贠晨的家长谈到:“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对贠晨的关怀,由于家庭贫困,她的日常生活主要靠学校的助学金和学院的临时困难补助,家里每个月靠200余元的低保维持生计,感谢学院对贠晨的帮助,希望贠晨不会辜负学校学院对她的培养,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期待她能顺利毕业并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家校合力,学院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会给予最大的帮助,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促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家校合力,家长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肩负起对学习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应有的责任,在监督和关怀下,提高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老师和家长面对面的沟通,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让家长熟悉了学生在校表现,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此次家访的有效性,家校联动促进学生良好发展。

家访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