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朋辈帮扶显成效 经验分享入人心
 

朋辈帮扶显成效 经验分享入人心

来源:   作者:丁坤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院就业指导的质量,加强对2018届毕业生职业规划的引导,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经管学院分六个类别为2018届毕业生开展经验交流会,分别邀请2017届保研、考研、银行、公务员、出国和就业的优秀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小规模,多场次,高针对性,切实发挥朋辈帮扶的作用,确保经验交流深入人心。

深入了解学生需求  切实组选朋辈队伍

通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初步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并针对个别学生心中的疑惑给予解答。通过深入交流,总结同学们的信息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选取既有普遍性又有代表性经验的优秀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以实用为标准,打造最佳的朋辈队伍。

分类别开展经验分享  有针对加强就业引导

学院分别从考研、保研、银行、公务员、出国和就业六个方面举办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相关信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经验分享现场,朋辈队伍以结合自身经历的方式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早决定,早准备。经验分享的内容主要包括材料准备、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等方面,使同学们对各类别全过程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的就业选择。

对于朋辈帮扶,2014级营销专业李少明表示:“学长学姐的经验和经历更加的贴合实际,是我们未来随时都可能遇到的问题,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学习他们总结的经验,我们可以真正的做到事半功倍,在听取经验的同时进行自我认知,规划未来。优秀的学长学姐就是我们的榜样,朋辈帮扶就是在榜样的带领下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对于经验分享,2013级保研学生修宇鹏谈到:“作为一名大四的学长,即将毕业离开母校,心中充满了不舍与留恋,发自内心的想为学校和学院多做点什么,学院组织的经验交流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能把切身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学弟学妹,能在毕业前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激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