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2017级新生写给未来的自己
 

学院2017级新生写给未来的自己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单嵩生/文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随着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经管学院517名新生正式告别高中生活,开启人生新旅程。为提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鼓励新生尽快明确目标,合理完成大学生涯规划,避免虚度大学时光。8月27日晚,经管学院组织2017级各学生班开展以“写给未来的自己”为主题的新生班会。

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全体新生参加班会,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亲临班会现场看望2017级新同学,为他们送去学院的问候与关怀。姚晓霞勉励新生应珍惜大学时光,要有目标、有方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要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抓紧时间充实自己;要多锻炼身体,做到全面发展,不负大学生涯;温晓林讲到,学校已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住宿环境,督促大家利用军训时间提前适应,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班会上,每一位新生的脸上都洋溢着抑制不住的欣喜与期待,还带着些许面对新环境的腼腆,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大学未来四年的生活进行了展望与规划。

工管类1710班的姜雪说道:“很开心能来到西农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我的家乡在黑龙江,我从未离开家这么远自己独立的生活。我性格有一些内向,所以我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锻炼锻炼自己,让自己尽快变得活泼开朗起来,能很好的与陌生人沟通,为以后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工管类1703班的禚佳钰表示:“初到西农就觉得校园绿树成荫,虫鸣鸟叫不绝于耳,十分的质朴与静谧,是一个安心学习的好地方,正好合了自己决定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学习的愿望,听学姐学长们说大二分专业的结果和大一上学期的期末成绩息息相关,自己就更不能懈怠了,要在一开始就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不让自己留有遗憾,争取能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

经济类1703班的郭书宁谈到:“来到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迎接和带领我报到的学长学姐们,正是他们耐心的指导让我的报到过程很顺利,正是他们细心的介绍让我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不再对来到一个新环境而感觉到不安与惶恐。所以我也准备加入学生会这个学生组织,感受组织温暖,锻炼自身能力,争取在我大二的时候也能像这些学长学姐们一样迎接新生,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组织,能够使新生更快融入新的集体;通过对自己未来生活的畅谈,使新生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明确自己的目标方向并为之努力。相信经管学院2017级新生能够尽快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的挑战,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院领导看望新生

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