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接收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接收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杨 维/文 朱 敏/图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近日,经管学院2018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圆满结束,录取优质生源数量和质量再创历史新高。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学院成立了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遴选原则,共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53人,其中学术型硕士43人,专业型硕士10人。接收的推免生中,73.58%的生源来自于985/211高校,其中本校留校生源比例达到71.7%,同比上一年度增长30.96%,生源结构持续优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2014年教育部全面放开推免生自主选择权、清除报考障碍,面对这一政策改革,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结合往年招生经验,标新立异,提出以“弘扬传统美德、培植诚信校园”为宗旨,首次开展推荐免试研究生签约仪式,为“优质生源提升计划”再添砝码。

  互知互识 与“名师”对话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继续发挥“导师与推免生面对面”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规模,主动争取本校优秀生源。9月12日,推荐免试研究生签约仪式前一天,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携手本科教学办公室举办2018年推免政策宣讲会,学院百余名推免生参加会议,并与导师展开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推免的政策、报名的流程、专业的选择、面试的技巧、培养的方式……零距离的沟通与交流,师生双方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2018年推免政策宣讲会

  平等自愿 与“初心”同行

  不忘初心,引领人生导航;继续前进,共创和谐之花。以培养卓越农林人才为根本目标,学院推免工作始终遵循着平等自愿的原则,支持优秀学子走出校门交流学习。时间是最伟大、最公正的裁判,大学四年的时间让每一个西农学子认识并了解学校、学院和学科。然而,正是这种熟悉会使人迷失方向,只看得到缺点,院长赵敏娟教授签约仪式致辞:“你们就像我的女儿,我祝贺进入名校的学生,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不忘初心,擦亮双眼,自主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抱诚守真 与“诚信”签约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诚信是最好的“定心丸”。2018年学院推免生招生工作总体基调: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牵头,统一组织、重点宣传,着力营造良好有序的诚信招生氛围,杜绝升学违约行为。协助校内优秀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尽早确定研究生导师及研究方向,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9月13日,推荐免试研究生签约仪式当天,38名校内学子与导师成功对接,并签订拟录取通知书。

推荐免试研究生签约仪式现场

精美制作的拟录取通知书

  研途美景 愿与“君”共赏

  莘莘学子,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伯乐名师,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9月12日和27日,鉴于生源分布特点,学院分两批次开展2018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同时,为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特别成立信息公开及监督机构进严格行监督把关。根据招生工作小组对62名复试考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衡量,最终择优录取53名硕士研究生,目前已全部接收推免生待录取通知,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3人,占全年总招生指标58.11%。更为可喜的是,38名(含辅导员推免生和支教团推免生15名)签订拟录取通知书的校内学子待录取率高达100%,“招生诚信大战”首战告捷,2018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现场——笔试

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现场——面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