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八期】王惠:戒骄戒躁 宁静致远
 

【第八期】王惠:戒骄戒躁 宁静致远

——研究生学术新秀人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活动简介】为了创建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搭建优秀研究生学术成果展示平台,让广大研究生切实感受到“榜样在身边”,达到“以评促优、以优建风、以风带学”的目的。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拟开展研究生新秀人物“一月一榜样”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榜样人物将会于每月月初在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展示结果经过线下网络投票和专家集中评审形式最终产生本年度经管研究生“学术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优秀,请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学术成果、经验分享、风采展示等发送到jgxy0151141@163.com,也许你就是我们的下一期封面人物!

 

    【基本信息】

  王惠,女,1990年5月,吉林省吉林市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农村金融博士研究生,师从王静教授。

  【学习经历】

  2009-2013年,本科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保险专业;

  2013-2015年,硕士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

  2015-至今,博士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

  【科研经历】

  本科期间,申请并主持院级创新项目,多次组织组员进行实地调研,设计调研问卷,寻找调研地点,考察情况。通过多次与老师和前辈进行探讨和交流,逐渐产生浓厚的兴趣,由此决定了本科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也因此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深造。在硕博连读过程中,积极配合、参与导师的在研课题,多次参与调研活动,奠定了以后研究的方向。近年来,认真的对待所学的每一堂课,学会思考和分析,与导师保持密切的交流和互动。合理利用假期,补充自己的知识体系,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期间参与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Systems and Data Mining (FSDM 2015)和The T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 (ICICIC2015)两次国际会议,并做主题报告,现阶段以第一作者共发表论文2篇,其中SCI收录一篇,EI一篇。

  【学术成果】

  Hui Wang,Jing Wang,Baofeng Shi. Model and Application of Green Industry Evaluation Based on Fuzzy Contro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 2015, 29(6): 2489-2494.(SCI)

  Hui Wang,Jing Wang,Baofeng Shi. Model and Application of Fuzzy Control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Evaluation. ICIC Express Letters, 2016, 10(4): 957-964.(EI)

  【奖励荣誉】

  2015,获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

  2016,获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

  2016,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批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项目资助。

  【经验分享】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是最为关键的任务,要上好每一堂课,要学会思考而不是听听就可以,由此可以发现很多的想法和技巧都在里面;交流是最好的老师,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交流是最快最好的方法,既可以解决问题又可以开拓思路,也许在某一次的交流中你就会迸发出灵感。

  文献的阅读对于学术研究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文献的阅读,要先看综述,后看论著,看综述搞清概念,看论著掌握方法;多数文章看摘要,少数文章看全文;集中时间看更容易联系起来,形成整体印象;注意文章的参考价值,刊物的影响因子、文章的被引次数能反映文章的参考价值;最高层次的能力是表达能力,再好的工作最终都要靠别人认可。

  博士的学习过程较为漫长和艰辛,要经得住寂寞,要挨得住压力,因此要切记戒骄戒躁。前期的积累必然艰辛,但是量变才能形成质变,99%的努力才能抓住那1%的灵感,有了收获也不要骄傲,要知道学海无涯、山外有山。平心静气,严以自律,非淡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