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学风专题研讨会
 

学院举办学风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7-10-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风建设年”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取得实效,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温晓林副书记、负责联系我院学风建设的教务处李论副处长、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会。

温晓林副书记首先向李论副处长汇报了我院近期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首先是全面推进学工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并认真做好记录;其次,院领导分批次给各年级学生召开了学风动员会,提醒每位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另外,学院抓好关键少数,召开了面向全体学生会干部、班长、团支书的学风建设会,以期先进带动后进;学院还通过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以教风带动学风。通过多措并举,学院的学风建设取得一定实效。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了本年级的学风情况和自己的工作困惑,如学生上课玩手机难题如何处理、毕业季找工作和学业冲突的情况如何处理、课堂气氛不够活跃等。

李论副处长对学院的学风建设成绩表示认可,针对辅导员们反映的问题,他给出如下几点建议,关于学生上课玩手机问题,宜疏不宜堵,手机普及是时代现象,应引导学生正面运用手机,使其服务于学习生活;针对学生上课打盹、请假问题,应引导教育学生养成规矩意识,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使其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这样会受益终身;关于课堂氛围问题,应从两方面入手,学生要及时向老师反映自己的听课感受,行使好自己的权力,督促任课教师完善授课方法,同时,学校及学院要建立良好的激励制度,引导老师们以一流的标准注重教学,投入教学,向课堂要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