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我院开展毕业班就业座谈会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我院开展毕业班就业座谈会

来源:   作者:丁坤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就业准备,努力提高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由就业秘书刘海英和2014级辅导员组成约谈小组,依次与2018届毕业班开展座谈会,帮助学生分析形势,引导学生提前准备,指导学生做好选择,切实做好学院就业动员工作。

刘海英首先对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了统计和分析,主要从两个个方面结合历届数据给同学们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第一,针对备考学生,她给同学们介绍备考经验,解读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对自己做好充足准备的学生,鼓励同学们放手一搏;但是,对于拖拖拉拉、浑水摸鱼的同学,刘海英用具体的数字告诉他们考研等备考难度非比寻常,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招聘会,签署一份工作。第二,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她逐一查看并指出了同学们简历中存在的不足,简历是打开工作大门的钥匙,是收到面试通知的基础,刘海英着重给同学们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认识;其次,她为同学们指出参加招聘会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形象气质、面试礼仪和面试技巧等,切实具体,生动形象。此外,她还讲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鼓励2018届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增加自身就业机会。最后,刘海英针对毕业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浮躁心理和各种压力进行了疏导,为毕业生关于考研、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此次毕业班就业座谈会将覆盖全学院9个专业22个毕业班,掌握2018届毕业生的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将就业动员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争取赢得新的突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