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盛况
 

经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盛况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部分教师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经管学院师生组织或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以期盼和喜悦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并通过不同范围、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要点,热议党的建设成就、未来发展方向和中央重大战略部署。

上午9点,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学院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仔细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在收看收听报告的过程中,每个同志都聚精会神,满怀期待与激动之情,还不时做着记录。

各党支部、院团工委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学生骨干在学院会议室、各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北校区中国银行校园E银行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实况直播,引导党团干部积极关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辉煌成就和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不时引发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讨论。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征兵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党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过去五年,我党不忘初心,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严治党,铁腕反腐,赢得了人民的称赞和信任,在众多领域领导人民取得了显著成果。以高铁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建立了更为发达的交通网络; “精准扶贫”工程,党和政府投入众多人力和物力,推动农村扶贫工作,促使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鼓励土地流转,积极培育以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为主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资金和人才投入农业,促使以设施农业、农业机械化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稳步推进;根据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提出“三变改革”的政策(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盘活农村资产,增加农民收入渠道,实行共同富裕。作为农业经济研究者,我更加关注“三农”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今后不仅要继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现代化,还要改善农村社区生活环境,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其中最令农民振奋的消息是:土地首轮承包三十年到期后,再延续三十年。这表明党中央将长期坚持和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制,为农民吃了定心丸。此外,报告指出要倡导和鼓励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可以从一二三产业中都能获得收入。展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孟全省在上午授课结束后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他表示,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指出了我们完成历史使命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五年来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满怀信心,也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总书记已经发出号召,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从自己的学科专业出发,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坚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坚持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农经党支部书记张蚌蚌观看开幕式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听到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我不禁泪水浸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沉沉责任,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一要深入农村调研,为‘四化同步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二要加强耕地利用系统研究,服务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地生根;三要在教学科研中深入践行‘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没有止境’,围绕‘实践→科研→教学→实践→理论创新→丰富教学……’的逻辑路线,培育人才,做好研究,奋发向上,努力为‘中国梦’、‘两个百年目标’、乃至‘三农梦’、“土地梦’的实现增砖添瓦”。

 

贸易教研室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经济教研室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营销教研室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团学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