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研究生之声】热议党的十九大
 

【经管研究生之声】热议党的十九大

来源:   作者:吴春生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经管学院研究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会议结束后,学生间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博士研究生之声

  2015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蔡洁谈到: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自己的学术理想寄托于提升农村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之上,树立为“三农”、为“脱贫”做学问的理念,深入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农户调研,探寻农村增收、脱贫的新渠道,用民生情怀做实贫困地区脱贫的理论探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用满腔热血来书写自己“三农”之路。

  2015级博士班长曹慧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由衷感慨:研究经济问题的博士生必须心系“三农”问题:通过农村调研,了解农村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助力;结合博士论文主题研究,加强耕地保护,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为“美丽中国”助力;在科研学习中,紧跟时代变化,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同时,作为2015级博士党支部书记,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勇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究生党员之声

  2015级研究生硕士三支部书记梁虎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农村金融人,初心就是解决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难题,就是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人民——农民谋幸福,为农业、农村谋发展,就是要通过金融扶贫的方式,帮助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习总提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面对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以及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的现实。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深入农村、企业一线,为供给侧改革目标的实现献言献策,从而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2016级研究生党员代表李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双一流高校研究生的一员,西农学子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的活动中做出表率作用。新时代,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舔砖加瓦。

  研究生班长之声

  2016级硕士一班班长刘鹏伟谈到十九大以来中国进入了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思想指导着我们继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新时代,新概念,也是新机遇和新挑战,作为一名区域经济研究生,对于区域之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有着进一步的理解。我国经济区域众多,区域和产业是不可分的,我们应该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有所为有所不为,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2017级金融专硕班长凌良宇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下党和国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相结合,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发挥专业所长,为农村扶贫、脱贫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我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经管研究会之声

  2016级研究生会主席李顾杰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担起肩上的责任,从自身来讲,作为一名农业经济管理的研究生,用认真的科研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思维方法去脚踏实地的发现专业问题并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社会进步紧密联系起来。

  2016级学生干部代表林甜甜说到:多年之前我们总是在说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是主要矛盾,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国家在世界经济中拥有的话语权微乎其微。但是改革开放至今的三十余年,沉睡的东方巨龙开始苏醒,经济实力、政治影响、文化认知无不令世界瞩目,中国也从追求温饱进入到了全面小康的攻坚阶段。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变传达的我们对国家强大的自信,反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诉求,指明的是未来我们促进全面而均衡发展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得始终,我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的中国必定更加强盛,未来的中华民族必定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