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初入职场 不再迷茫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初入职场 不再迷茫

——我院举办“初入职场 点亮未来”就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丁坤 范赢月 杜茜谊/文 杜茜谊/图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解决大家学习、生活及就业等多方面的问题,经管学院于10月25日晚七点半在北校区北绣大厅开展了就业大讲堂“初入职场,点亮未来”专题讲座,特邀东软全球资深培训师、东北大学特聘讲师——郭威教授前来授课,会上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经验、参悟道理、用心总结。

讲座伊始,郭威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他提出当代大学生求职所要铭记的三点注意事项,即加入公司前,深入了解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将公司的制度和规则熟记于心、严格遵守;其次,做事情要分清楚轻重缓急,将有限的精力付诸于完成力所能及的事,集中精力处理棘手的事,安抚要求苛刻的客户;最后,要学会和老板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能拒之千里,也不便“紧紧跟随”,既要给予老板尊重,也要不卑不亢。他强调:“求职并不是难事,当代大学生主要应学会如何处理好求职的预习工作和之后的灵活把握。”

会后,经济1703的徐梦玥谈道:“大学生活刚刚拉开帷幕,我们极容易对身边的一切都感到迷茫,郭威老师今日所讲的内容不仅仅为我们日后的求职规划奠定良好基础,也为现在的我们如何为将来而努力指明方向。我愿带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丰富经验不断发展完善自我,争取能够在未来的职场中一展英姿,真正成为我们的经管骄傲!”

本次报告会为经管学院在校生提供了大量的求职经验与方法,有利于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明确自我人生目标提供平台,为经管学院培养有智慧、有实力、有思想的优秀人才注入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