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文/谢凯宁 种蕾 吴春生 图/梁劲松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充分发挥朋辈带头作用,10月29日,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金融学硕士梁虎和2015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黄腾为大家作经验交流,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梁虎同学就自身科研经验向同学们提出科研论文写作的五点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科研论文的准备工作,阅读领域内顶级期刊文献,找到自己的研究领域;掌握一定的研究方法,学好计量经济学,能够熟练使用计量模型;耐心雕琢自己的文章,质量远比数量更重要;可以选择跟随导师的课题进行论文的写作,能够缩短出成果的时间;想要写出好的文章不仅需要选择恰当的计量模型,更需要高质量的文章内容。黄腾同学表示,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规划发展路径;做到“干中练”,平时多读多写,熟能生巧;制定学习计划,注意长期计划与短期计划结合,监督自己完成计划;注重团队合作,平时多和导师同学交流,虚心请教,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与两位国奖获得者深入交流了计量模型使用、论文题目选取等问题。会后,同学们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受益匪浅,使身处迷茫的自己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