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荣获校“职通未来”简历大赛二等奖
 

我院研究生荣获校“职通未来”简历大赛二等奖

来源:   作者:吴春生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职通未来”简历大赛在激烈的竞争中落下了帷幕,我院2016级金融专业硕士舒志强同学获得第二名。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提升简历制作技能,大力促进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院系提交学生简历,共有12份“极品”简历可进入决赛,我院舒志强同学的简历从全校681份简历中脱颖而出。决赛阶段分为个人展示、简历匹配和评委提问环节。比赛邀请到了来自百度集团西北分工司特聘讲师冯家仑、智联招聘西安分工司总经理刘海伟等共5位知名企业人单位大赛评委。

  10月26日晚,比赛在交流中心208正式开始,我院舒志强同学第一个登台展示,他以投资银行债券承做岗作为求职意向,对该岗位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他认为投资银行债券承做岗这一职位共需要五大要求:扎实的专业知识、出众的组织协调能力、娴熟的沟通表达能力、过硬的身体素质、持续的学习能力。紧接着,他将个人能力与岗位所需要的五大方面一一进行匹配分析,最终在五分钟的时间内流畅地完成了个人展示部分。面对评委的提问,他也思维敏捷,深入浅出,表现亮眼。随着12名选手的轮番展示,比赛氛围推进了高潮,评委点评阶段,冯老师全面地阐述了制作好简历的方式和方法;通过修改前后的简历对比,详细剖析了简历的撰写原则,同时以公司和HR等多个角度,讲述了面试的窍门。冯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与学生互动,认真解答了学生关于求职的困惑,并对大赛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最终我院舒志强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

  

  个人简介:舒志强,2016级金融专业硕士,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先后考取了会计从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基金从业、证券分析师从业资格。

二等奖简历展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