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师生联动 全力助推学风建设
 

师生联动 全力助推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要求,扎实开展大学生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经管学院师生联动,狠抓落实,切实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立足当前,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共话经验。为进一步将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促使全体学工干部加强工作经验交流,经管学院召开全体学工干部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及全体班主任大会。专题研讨会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分享学风建设经验,李论依次听取了学院学工干部目前深入学生开展学风建设的措施与困扰,并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问题谈到,宜疏不宜堵,应注重引导学生分清场合,引导学生养成规矩意识;针对学生课堂到课、听课问题认为,学生应及时与老师沟通自己的听课感受,使任课教师更好的掌握课程进度与授课方式。此外,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大会,会议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带班经验,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在讲话中鼓励班主任加大工作力度,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鼓励全体学工干部努力奋进,携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全员参与,面向全院2500余名学生召开学风动员大会。一流的大学必须拥有一流的学风,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经管学院为将学风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面向全院2500余名本科生分别在南、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学风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姚晓霞,院长赵敏娟,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及全体辅导员到场,学院领导分别上台为学生做动员讲话,将学院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信息传达至每一位学生,鼓励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到学风建设中,做到学风动员无遗漏。

抓好关键,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专题座谈会。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托。经管学院特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学风专题座谈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就此次学生干部会议的意义进行说明,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中的坚实力量,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此外,经管学院团工委通过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高年级学生党员深入各班对课堂到课、听课情况进行监督,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精心策划,用学生“第二课堂”活跃学习氛围。高校学生“第二课堂”作为重要育人载体,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才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求,学院学生会积极策划举办朋辈经验交流会、“普越杯”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跃校园学习氛围的课余活动,用精心准备的“第二课堂”满足学生成长成才渴求,拓宽学生学习空间,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内化形成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

学风动员大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