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八期】李昊:戒骄戒躁 宁静致远
 

【第八期】李昊:戒骄戒躁 宁静致远

——研究生学术新秀人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活动简介】为了创建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搭建优秀研究生学术成果展示平台,让广大研究生切实感受到“榜样在身边”,达到“以评促优、以优建风、以风带学”的目的。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拟开展研究生新秀人物“一月一榜样”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榜样人物将会于每月月初在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展示结果经过线下网络投票和专家集中评审形式最终产生本年度经管研究生“学术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优秀,请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学术成果、经验分享、风采展示等发送到jgxy0151141@163.com,也许你就是我们的下一期封面人物!

                                             

 

 

 

 

 

 

 

 

 

  【基本信息】

  李昊,男,1988年3月,河南省新乡市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师从李世平教授和南灵副教授。

  【学习经历】

  2007-2011年,本科阶段,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

  2011-2014年,硕士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2014-至今,博士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科研经历】

  本科期间,在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偶然旁听了经济类课程,逐渐产生了兴趣,在考研的时候决定跨专业。硕士阶段,遇到了南灵老师和李世平老师,两位老师没有嫌弃我是跨专业的学生,对我百般鼓励,在科研中不断斧正我的错误,在生活中也关怀备至,这也让我坚定了我的科研之路。博士阶段,我有幸依然在李世平老师和南灵老师的科研团队中继续求学,在两位恩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参加团队的社会调查……在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学习、科研中,我逐渐学会了独立思考,并尽力使今天的我不要输给昨天的自己!

  【学术成果】

  李昊, 李世平, 南灵. 2017. 农药施用技术培训减少农药过量施用了吗?. 中国农村经济. (10): 80–96.(CSSCI

  李昊, 李世平, 南灵. 2017. 中国农户土地流转意愿影响因素——基于29篇文献的Meta分析. 农业技术经济. (7): 78–93.(CSSCI

  李昊, 李世平, 南灵, 李晓庆. 中国农户环境友好型农药施用行为影响因素的Meta分析. 资源科学. 录用.(CSSCI

  李昊, 李世平, 南灵, 李河, 郭清卉. 2017. 中国棉花地膜覆盖产量效应的Meta分析. 农业机械学报. 48(7): 228–235.(EI

  李昊, 李世平, 南灵. 农户农业环境保护为何高意愿低行为?——公平性感知视角新解.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录用.(CSSCI

  李昊, 李世平, 南灵, 赵连杰. 农户农药施用行为及其影响因素——来自鲁、晋、陕、甘四省693份经济作物种植户的经验证据.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录用.(CSSCI

  李昊, 李世平, 银敏华. 2016. 中国土地生态安全研究进展与展望.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30(9): 50–56. (CSSCI

  李昊, 李世平, 银敏华. 2016. 承载力视角下土地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6(4): 62–68.(CSSCI

  李昊, 南灵, 李世平. 基于面板数据聚类分析的土地生态安全评价研究——以陕西省为例. 地域研究与开发. 录用.(CSSCI扩展板)

  【奖励荣誉】

  201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

  2017,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土地科学论坛论文三等奖。

          【经验分享】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科研的路没有捷径,我们能做的是遥望象牙塔尖,脚踏实地,努力前行。

  当你感到累了,想想父亲为家庭生计而奔波劳碌;当你感到倦了,想想母亲每次送你离家时候殷殷的期盼;当你在科研中感到迷茫而无所适从,想想老师在深夜还为你批改论文……如果我们没有成果,不要找任何借口;如果我们有了小小的进步,大部分也要归功于他们。

  诚然,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我们所得到的任何成绩都不是骄傲的理由,在辉煌的学术殿堂中,我们永远都是一名小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