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师生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经管学院师生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马奕颜 王琛睿 李佳慧/文 王琛睿 李佳慧/图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王立祥教授赠书

报告会现场

为促进经管学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并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学院发展,11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于C101会议室举行了王立祥教授赠书仪式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

八旬教授赠书  传承学术精神

会议伊始,姚晓霞书记主持进行了王立祥教授的赠书仪式。王教授年近八旬,却仍心系学术、心系教学。他向经管学院赠予了自编的《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40余册和《宁夏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5册,表达了对老师和学生的期许与祝愿:“请经管学院各位师生继续努力,从国家宏观战略层面出发,在经管领域贡献智慧,积极推动应用研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管理人才,为建国一百周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学院赵敏娟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表态:将不断努力,提升教育与学术水平,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增砖添瓦。

解读会议内容  提升思想水平

随后邓谨教授作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她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征程、新使命等方面内容,解读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相应变化,意味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学习理论知识  建立前行目标

自十九大召开,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师生在聆听学习之余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受益匪浅。农业经济教研室的马红玉老师说道:“经过邓教授的讲解,结合前期的学习,我更加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和核心要义,我要以身作则,树立师德师风,为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金融163班刁银崧说:“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是十分必要的,十九大报告促使我们明晰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更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