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六期预备党员、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学院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六期预备党员、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马奕颜 王琛睿/文 王琛睿/图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张岁平书记作动员讲话

郭洪水教授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强党员政治理论素质,11月13日晚,经管学院于C101会议室举行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六期预备党员、新进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作培训动员讲话。他着重介绍了本次集中培训的目的、意义及重点学习内容,就培训形式发生的变化、学时要求、培训期限作了细致说明,并对培训纪律和学习效果提出要求。张书记指出,举办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新进校党员集中培训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他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大家能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以及入党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思想上的准备能更充分,行动中的定位能更准确,前进时的方向能更清晰。

开班仪式结束后即开始集中培训第一讲,特邀学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帮助师生党员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郭教授分别从十九大报告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党章修改及学习体会等七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梳理学习了十九大的重点内容。他着重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与本质特征,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结合举例说明,郭洪水教授将国家的战略规划、具体举措、新党章的内容变化讲解得生动出彩,深入浅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昨天、今天、明天的“三句用典”结束报告。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等党的知识。培训以学校党校与学院分党校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采用线上理论学习、课外拓展、学习圈主题研讨、理论测试、培训总结,线下主题社会实践等手段,对全体学员进行综合培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