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12-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C20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张岁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的重要部署,重点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并对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随后,张岁平按照工作方案的相关安排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第一至第四部分,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点内容。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体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

中心组成员、教职工二支部书记张晓宁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在今天的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在新时期、新阶段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以及需要面对的新问题和新矛盾。特别是报告在讲到建设现代农业时指出,要“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这一要求着眼于中国现实的国情农情和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规律,既是重大的理论创新,也是务实的实践要求,对于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向意义。十九大报告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论证、精确总结,为今后工作的核心和重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工作成效的衡量提供了标准。作为教师党员,通过研读和集中学习报告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三农”问题建设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探寻其中的科学问题及研究命题,不断推动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增效出成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