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荣获2017年度舞蹈大赛二等奖
 

学院荣获2017年度舞蹈大赛二等奖

来源:   作者:张鹏飞 范赢月 /文 杜茜谊 张梓萱/图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舞姿优美

舞姿曼妙

形神兼备

参赛队员合影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艺术情操,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11月30日晚,经管学院在北绣活动中心参加2017年度校园舞蹈大赛,千余人到场为各自学院加油助阵,经管学院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前来观看此次比赛,并送上诚挚的慰问与鼓励。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赛前,学院舞蹈队的队员们夜以继日,坚持不懈地排练。他们有过伤痛,有过汗水,微笑与苦涩在忙碌的日子里融入从生疏到逐渐优美动人的舞姿。队员们始终牢记学院集体荣誉感,尽心尽责的完成任务,遇挫折不言败,遇风雨不言弃,只为代表经管学院,舞出最动人的经管情怀。舞蹈队员赵含在采访中提出:“紧张的训练可能会带来一时的心神疲惫,但是看到一直陪伴我们的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我们的心里是暖暖的,在这么美好的年华里,一定要为自己、为集体、为学院创下奇迹!让完美的配合与流畅的表演为经管学院写下惊艳的一页!”

锦上三月来 一舞醉四方

决赛分为单项舞和群舞两部分,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单项舞部分以兄弟情谊、父子亲情、初恋爱情等为感情基调,现场的氛围也随之起伏变化。随后,各学院舞蹈队登台上演精妙绝伦的群舞展示,经管学院表演的《锦上三月》使现场氛围更加热烈,高昂的呼号声传达着经管院学生对她们的支持与鼓励。歌声或婉转悠长,或轻巧活泼;气韵或静美安好,或激烈张扬。选手们用曼妙动人的舞姿及悦耳的配乐,营造了清新优雅的舞台气氛。每到精彩时刻,热烈的掌声回荡在北绣大厅,充分展现了观众们的激昂热情,舞蹈选手们通过柔美舞姿来反应和传达内心的情感,通过音乐的张力来表现情感的流露,为评委与观众们带来视觉听觉上的双充盛宴。

舞蹈大赛中惊为天下人的演绎不仅是队员们勤恳的自我展示,更是经管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后,经管学院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感想盛 回味无穷时

工管类1710班李佳慧感慨道:“作为舞蹈队的一名成员,我很开心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我也明白了什么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结果也算是很圆满,在舞台上表演的那段时间,短暂但是很满足,因为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同时,经过这段时间的配合练习,我也要感谢我的同伴们,是她们让我不断进步成长,一路有她们我很幸运,也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一路同行。”

工管类1703班林俊伟说道:“这次的校园舞蹈大赛激动人心,跟随着舞者和音乐的旋律,把我们带入了艺术的殿堂,舞者之间的默契配合以及和配乐的完美融合,使我们的艺术素养得到了很好的陶冶,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也可以增加同学之间的友情,院与院之间也有了互动,使整个校园变得更加温馨。”

经济类1703班郭书宁谈到:“这次的舞蹈大赛异彩纷呈,从表演者的肢体动作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并且我也观察到,大部分舞蹈都是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我们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是值得我们永久学习的,它不应该被我们丢弃,而是应该贯穿在我们的生活中,引导着我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置身于此,静静感受也是很美好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