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赴山东开展招生宣传
 

学院赴山东开展招生宣传

来源:   作者:孙权/文 贺子婕/图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11月28日至12月1日,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龙清林研究员、辅导员贺子婕、孙权等一行4人赴山东省开展2017-2018年度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本次招生宣传队伍先后走访了泰安一中、泰安二中、新泰一中、宁阳一中等四所中学,并代表学校与各中学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会上,温晓林副书记和龙清林研究员就我校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发展近况及奖学金的设置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泰安一中校长常希贞表示,“通过座谈,自己对中学教育与高校的融合问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宣传工作产生了共鸣。近年来,各高校越来越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宣传方式也日益多样化,为促进中学教育与高校缩短距离,中学应主动出击,积极联系各高校专家学者为学生召开分类报告会,激发学生学科兴趣,提前为自己找到专业兴趣爱好,鼓励学生科学备考”。座谈会后,分别在泰安一中、新泰一中隆重举行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颁发仪式,两校共35名优秀学子获此殊荣。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感谢,表示会以投身我国农业现代化事业为目标,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座谈及颁奖仪式后,龙清林研究员分别为四所中学的学子做题为“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的励志报告,他以大学教育为线,从“什么是大学教育”、“我国大学的层次与类型”、“如何选择高校”、“学生成才之路”和“校园文化活动与校园环境”五方面展开演讲。他谈到,大学教育能够对人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一个良好的高校平台能够为同学们的腾飞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为自己树立目标,认真备考,祝愿同学们在下一年都能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龙老师的报告催人奋进,生动活泼,让广大高中学子收获满满正能量,有不少学生及部分家长在报告会后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效果显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