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五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第五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文/图 杨虎锋 王宇涛 李含 靳梦圆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由教学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在参赛学生的激烈竞争中圆满结束。作为极具经管学院特色的赛程,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受到了学生的大力支持与参与,共有金融、会计、农经等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参赛。

  本届证券投资模拟大赛,正式比赛赛程共计9周,为学生提供100万元初始资金和高度仿真的投资模拟环境,通过对沪深A股、B股、债券、基金、期权等金融工具的交易,使学生了解证券投资的流程,掌握现代投资理财的基本理论、分析技能,在比赛中锻炼投资心态。

  

  比赛期间,大赛组织老师综合采用赛前培训、在线交流、举办讲座等方式对学生给予指导。邀请了九州证券有限公司客户经理为参赛学生做了题为“当前证券市场行情分析与证券行业就业前景”主题报告,使学生对当前证券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股票分析技术等有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学生的参赛热性和比赛的效果。

  比赛结束后,带领获奖学生赴九州证券西安分公司营业部考察交流,九州证券投资顾问潘敏围绕陕西省证券行业发展现状、证券公司主营业务、客户经理的一天、证券从业者职业发展路径等话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和交流使学生了解了证券行业的真实状况和证券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感触良多。金融153班的邓安琪说:深深体会到成功不仅需要机遇,更需要源源不断的努力,才能收获长久的成功!多位同学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会更加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金融人才!

  为期9周的证券模拟大赛结束后,有56%的同学实现正收益,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73%。通过参加证券投资模拟大赛,使学生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将课堂内的被动的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发掘自身潜力,为学生投身于金融领域而做准备,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引入竞争机制,加强了学生实盘操作的兴趣与投资热情,将专业学习与兴趣较好的融合,获取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