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举办研究生教育专题培训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举办研究生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朱敏 王曼卿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新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和制度,加强研究生招生、培养、答辩、学位管理、就业等关键环节过程管理,进一步明确导师及相关人员职责,全面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研究生服务水平与培养质量,形成“以人为本,全面关爱研究生成长与成才”的良好氛围。12月13日下午,学院在C101会议室举办首届研究生教育培训活动,研工部副部长聂海、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军、培养处处长刘海斌、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花分别作了相关内容的解读与培训,全院教职员工、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议现场

  培训会由夏显力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此次培训会的必要性作了相关说明,同时表达了对研究生在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热切关心。聂海副部长全面、详细的讲解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对中途退学、休学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所面对的学籍问题以及研究生纪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王军处长表示导师不仅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术能力富有责任,同时也应该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刘海斌处长则对现行的研究生培养环节和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发表文章、论文答辩等环节的政策调整做了进一步讲解;金花主任指出,研究生心理问题不容忽视,导师应加强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防范发生不良后果。

研工部副部长聂海做报告

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军做报告

培养处处长刘海斌做报告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花做报告

  会议最后,张岁平书记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导师们要重点关注三类特殊群体,不断给予他们正能量传递,同时,张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重视每周三下午后两节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及业务能力。本次培训,既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下进行的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的重要创新,也是在学校连续举办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干部培训班后,学院针对全院师生一次最为系统、最为全面的培训,对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台阶,必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张岁平书记做总结讲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