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学术年会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张强强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5-17日,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年会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院石宝峰副教授、闫小欢副教授带领博士生马兴栋、张强强等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会上,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天佐、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等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言,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万宝瑞、国家林业局原常务副局长李育才等领导作主旨报告。此外,大会还设立三个专题和一个专场进行分组交流,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实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学院参会代表也深受启发。

与此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67名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并组织召开了第一届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会议。我院赵敏娟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石宝峰副教授、闫小欢副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本届年会为农经学者进一步明确了农经理论研究方向和目标任务,推动了农业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激发了广大农经学者的研究热情,学院也会以此届年会为契机,紧跟学术前沿,创新农经理论,为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