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辅导员在第九届职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我院辅导员在第九届职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来源:   作者:梁润雅/文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我校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幕,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和两天的激烈角逐,辅导员梁子龙最终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校赛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工作队伍的水平和实力。

复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四个环节。梁子龙以“放下手机、从心出发”为主题拍摄班会视频,聚焦当今大学生过度沉迷手机、忽略人际交往的现实情况;案例分析环节,梁子龙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宿舍矛盾问诊;以“仰之弥高 钻之弥坚”为演讲主题,梁子龙畅谈自己工作六年来对辅导员信仰的认识,感情真挚,素材充实。决赛部分为谈心谈话环节,梁子龙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切入点,结合霍兰德职业心理测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9届。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统筹规划、整合力量、明确目标、健全机制,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通过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考核,巩固此次大赛取得的成果,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