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对联报春寄思念 拳拳心意送祝福
 

对联报春寄思念 拳拳心意送祝福

来源:   作者:王倩茹 牛文浩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过新年,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春联象征吉祥如意,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春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远在大洋彼岸的胡余锦明女士的感谢之情以及新春祝福,胡氏爱心社全体成员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中,胡氏爱心社成员们共完成手写春联30余副。“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年年好吉祥如意,日日顺平安富贵”、“日子年年好,生活步步高”,句句真切地体现出胡氏爱心社成员对胡余锦明女士的真挚的祝福之情。

胡氏爱心社成员黄诗轩同学表示:“虽然胡奶奶年岁已高,心里却从未放下我们这些身处祖国西北的学子们。春节将至,我们想用最具中国特色、最具年味的春联,让胡奶奶感受到来自我们这些学子们最真诚的问候以及真挚的感谢。真诚地祝愿胡奶奶每天开心,身体健康。”

胡氏爱心社成员魏京章同学说:“中国的春节对于华人来说意义非凡,这次活动无疑是给了我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胡奶奶的感谢的机会,希望她老人家在大洋彼岸仍可以被传统的中国红包围,希望胡奶奶能够接受我真挚的祝福和感谢,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胡奶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胡氏爱心社成员王心怡同学谈到:“在上个学期我们每个人都收到了胡氏助学金,这给家境贫寒的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我们希望在新年来临之际通过简单却真诚的活动给胡奶奶送去真挚的祝福。我们把自己对胡奶奶的祝福寄托在春联上,我们拿起春联,对着镜头露出笑容,希望远方的胡奶奶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祝福。谢谢您愿意无私的帮助我们,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种勇敢前行追求梦想的勇气。祝胡奶奶新年快乐!”

据悉,胡余锦明女士已经收到我校同学们的祝福并转达对同学们的新春问候和感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