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聆听保研经验 铸就未来之路
 

聆听保研经验 铸就未来之路

来源:   作者:王倩茹 范赢月 张梓萱/文 何昊喆/图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随着保研趋势的流行,为让学生对保研政策及相关经验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当前的首要学习任务更加明确,有计划地规划今后的人生道路。经管学院于3月15日晚在南校经管大楼C401报告厅召开了2018届优秀学长学姐保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优秀保研学生任亚琴、贾琦琪、杨佳蕾、毛晶晶及孙悦担任嘉宾,为大家讲述自己的保研经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会现场

本次保研交流会主要分为保研学生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两大部分。会议伊始,五位嘉宾分别从个人经历、材料准备、院校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对保研问题进行讲解,生动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保研之旅。每位嘉宾讲述内容各有侧重,但她们纷纷提到英语水平以及科研项目对保研的重要性。保研到上海交通大学的毛晶晶说道:“保研面试时要有自信,是有试一试的勇气并不是说要盲目的去尝试,不能完全没有把握甚至没有准备。如果说成功是一种机遇的话,它是为有准备的人来的。如果有保研的意向,就应该提前就做好各项准备,不打无准备之战。”随后,任亚琴为在座学生列举了申报夏令营的各项要求和申报科研项目所需要的各种潜质。她认为,申报项目要具有自己的特色,才会更加吸引导师,提高申报的成功率。最后,杨佳蕾结合自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到学习英语要注意听说读写各方面均衡强化,在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前要努力将自我塑造成国际型人才,有理想有目标最为可贵。

优秀学姐做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同学们针对此保研交流会提出疑难,在场嘉宾针对各个问题进行细致地讲解,会场气氛十分融洽。几位主讲人鼓励大家开始打开思维,并从专业的硬实力提到了礼貌素质的软实力。在场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相信大家都获益匪浅。其中,经济类1704班的杨琳同学说道:“这次交流会解决了我对保研相关问题的困扰,更加明确了我未来几年的学习目标,使我有了充足的动力。也很感谢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保研问题的理解与认知,提升了学校学习氛围,让大家更明确作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提高其对人生规划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学生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有的放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