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7届校友返校指导田径运动员
 

2017届校友返校指导田径运动员

来源:   作者:张泽华 王倩茹/文 林俊伟/图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2018年校运会期间,经管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原田径队队长勉晓虎同学回到母校观看校运会。已经毕业的他仍心系学校、心系学院、心系田径事业。赛场下,他热心的向运动员们分享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以亲身经历告诉运动员们怎样才能在大的比赛上完美发挥。赛场上,他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为胜利者喝彩。

比赛结束后,勉晓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非常热爱田径运动。田径是公认的‘运动之母’。田径的核心构成跑、跳、投,代表的是人类最基本的三种身体素质——速度、耐力、力量。每当我看到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拼尽全力的奔跑,肆意挥洒汗水,我就会心潮澎湃,恨不得自己上场。这两天看了他们的比赛,我又想起以前在田径队的时候,大家每天都在一起训练,互相鼓励,相互监督。每当有了一点成绩的进步就会高兴很久,也就有更大的动力去训练。我们的体育实力在陕西省的高校中名列前茅,成绩卓越。而经管学院作为体育能力很强的学院,每年都能在校运会上大放异彩,今年更是重新夺冠,这与学院的重视和运动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相信未来经管学院可以再创佳绩。”

在谈及对运动员们的建议时,勉晓虎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日常训练是不可少的,不能只靠冬训春训的集中突击来提高成绩,那样不现实。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到平时训练不断,冬训春训时加强,这样才能出成绩。他呼吁更多经管学院的学生走上跑道,跑起来、跳起来,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

听取勉晓虎的经验分享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向他看齐,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锻炼、提高水平。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投入到田径运动中,营造积极向上、全民运动的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改善大家的精神面貌。

校友作为联系母院和企事业的纽带,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学院成立经管学院校友联络微信群,定期向校友汇报学校新发展、学院新变化,持续推进校友工作,为校友们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同时,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回访母院看望师长、招聘人才、指导工作,利用优秀校友资源,铸就学院育人新平台,全方位帮助在校生成长成才。

指导长跑运动员田镕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