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丰富自身修养 提高就业质量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丰富自身修养 提高就业质量

来源:   作者:丁坤 杜茜谊/文 杜茜谊/图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大学生在学习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了解更多就业知识,经管学院于4月27日下午16:00在N8104开展以“丰富自身修养 提高就业质量”为主题的就业大学堂,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贾燕燕老师亲临指导,现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

贾燕燕从自身经历谈起,分别从谈吐和气质两方面讲述读书之人与不读书之人的差别,并认为阅读是一种个人爱好,更是一种情怀,不管何时,都应该做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人,认为书本可以愉悦我们的身心,挺拔我们的人格,健全我们的品质。随后她在读书养才气,宽厚养大气,淡泊养志气,勤奋养运气四方面,论证读书对当代大学生的好处,以从古到今的中外成功人士举例,提出阅读对就业产生的重大影响。

讲座结束后,经济类1702班尹诗雯说道:“阅读是一种豁达,能用心去阅读的人也很容易与人相处,阅读比较深一点的可以阅读人生,在这繁华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幸福,每天忙碌着工作,学习,渐渐的,大多数人习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不喜欢思考了,不喜欢阅读了,也不喜欢去感悟了,而我们不应甘于平庸,要提升自己,做好优秀大学生。”

讲座现场

经济类1703班郭书宁感慨道:“听完贾燕燕老师的讲座后,感受到读书确实是提高自己的良方,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总会有的.’我看书的时间都是在假期或晚上,有了兴趣,便不在乎时间,总想挤时间读,读点好书.不断学习才知道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才知道自己要努力。培根在《求知论》中有言‘读书可以作为消遣,可以作为装饰,也可以增长才干。’这也许就是读书的三种意义吧!”

工管类1702班康健也谈到:“也许,人生的成功有很多因素影响,但真正成功的人肯定是沧桑的,饱经苦难,他们都是喜欢思考的,而阅读,是最好的思考方式!假如一个人经常阅读,开阔视野,那么,他对事、对人的看法将会更深,更全,所以,阅读使一种豁达,是一种开阔视野的好方式,它将对你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而这种影响,也许你毫不察觉,但终究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此次的讲座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书本中的知识,更让我们体会出阅读给我们带来的终身好处,对我们的未来发展的价值所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