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经济学教研室教师赴上海考察学习
 

我院经济学教研室教师赴上海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文:姜雅莉 同海梅 白晓红 图:常国庆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4月17日-4月21日,我院经济学教研室一行6人,在主任姜雅莉副教授的带队下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苏州大学就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及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考察。

  一、“三位一体”的办学思路。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强调经济理论、计量工具、经济史学训练的“三位一体”办学思路,开设的系列经济学梯度课程强化经济理论,突出了经济学专业学生的经济数据量化分析能力。

  二、“一主一辅”的专业格局。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课程设置、实践培养等方面突出了国际化的特色。本科专业设计了八个主修专业供学生选择,在完成主修专业修读后需在经济与计量经济、会计与金融、商业与管理、统计与运筹四个模块中跨大类选择一辅修模块,形成“一主一辅”的专业格局。

  三、“强实践”应用的专业特色培养。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建设中,突出了重理论基础和“强实践”应用的思路,开设中级、高级微宏观课程,为学生奠定了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知识。利用区域优势,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积极引导本科生参与各类实践、实习,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教师们深刻感受到,在时代转型期与名校经济学专业办学之间的差异,为我院建设好经济学专业,突出专业特色、培养优秀经济学子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与借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