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行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举行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张泽华/文 张泽华/图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期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部署,5月3日晚,学院在C401室举行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出席,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会议伊始,培训班班主任梁子龙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培训任务,宣读了培训纪律。希望大家明确目标,提高认识,认真参与培训学习。

张岁平书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对象正式履行入党手续以前所必经的程序,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做到思想上、生活上入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党校学习纪律,全程参加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康燕副教授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结束后,康燕副教授向学员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辅导。她从《准则》制定的背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问题、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怎样过好组织生活等方面展开解读,重点介绍了《准则》中提到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要求。她表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准则》的出台,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全体党员要自觉践行《准则》,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培训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以及合格党员标准为主要内容,共设计了理论学习、课外拓展、主题实践、学习圈交流研讨、心得体会、理论测试六个模块。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促使学员学以致用,力争在思想和行动上有大进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