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   作者:胡广银 朱敏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在经管学院C304会议室,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我校校友姜长云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农业经济管理前沿问题探析》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全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姜长云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和近年来主持的课题,然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指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即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乡村振兴应在符合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多元化发展,广大师生在研究过程中应多讨论,多思考。谈到部委与高校研究的差异性时,他指出,部委作为政府智库通过地方规划、频繁调研提前储备研究素材,而高校相对调研机会少,研究应做专业性的,专业转型应是问题导向性的。他建议现代的研究生应具有跨学科思维,要正确对待遇到的挫折和前辈的批评。发展服务业是解决当前经济问题的金钥匙,用现代服务业的理念引领高端智库建设非常重要,促进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和优质高效发展,是未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

姜长云研究员作报告

  聆听报告的师生热情很高,罗剑朝教授、赵凯教授分别等就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指导,郎亮明、李先东等博士就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同姜长云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朱敏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