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朋辈帮扶 引领思潮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朋辈帮扶 引领思潮

来源:   作者:孙雨薇 李超/文 孙雨薇/图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2019届毕业学生对考研更深入地了解、尽早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并帮助学生们及时解决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管学院于C101举办以“考研经验”为题的交流会,特邀保险141班赵云飞、金融142班裴凯强、会计141班李艺出席本次活动,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百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交流会分为考研经验分享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会上,三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学科特点,对在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与经验分享。保险141班赵云飞以考研英语、数学为主,从考研试卷、考研课程以及不同学科不同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介绍,向到场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予了学习的建议,他强调,在考研的道路上必须要反复练习,并且要学会自我总结反省,学会时间管理才能提高效率。金融142班裴凯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理性择校出发,并针对各个学科讲述了详细的答题技巧,并指出要注重课本而不要一味地刷题。他谈到,要找准目标,不要盲从,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择校才能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根据不同学校的考研标准进行备考,以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会计141班李艺以自身考研经历为例,讲述了在考研过程中自己的优势以及不足,在考研准备、考研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了耐心和充分的解答,也在选择学校方面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同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善于总结善于积累、多读多背多练习,更要坚定信念、毫不动摇,朝着自己坚持的方向努力。

紧接着进行问答环节,到场同学根据自身情况从考研的准备、考验的时间安排管理以及考研的专业和方向选择等方面提问,并都得到了耐心和充分详尽的解答和宝贵的意见。同学们态度积极、热情响应,全场氛围激动热烈,格外高涨,受益匪浅。

现场提问环节

工管162班牛文浩说道:“通过这次学长学姐所分享的考研经验,我学到很多,例如如何选择考研资料、如何运用现有的资料使其发挥最大功效、如何较为准确的定位自己,着实令我获益匪浅,同时也发现了很多自身的不足,这也许是在考研路上致命的缺点,所以需要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考研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计141班李艺谈到:“其实考过研之后才发现,这真的一条很艰难但是收益满满的征程,你会发现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也可以为了自己的更高的梦想不懈努力,即使过程很枯燥,但是不坚持是一定不会成功的。只希望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放弃,带着高效的方法就一定会成功,希望你们能竭尽全力、奋力一搏。”

经济类1707班刘文心感慨道:“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虽然离考研还有一段自我学习的时间,但是我们要做的不是随意浪费时间,而是要充分利用大学这段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夯实基础,把握好自身发展方向,听取学长学姐的经验,也是避免自己走太多的弯路的方法,同时也要放宽视野、多多了解考研的发展走向,更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取长补短,变成更好的自己。”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