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分享出国经验 规划人生目标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分享出国经验 规划人生目标

来源:   作者:孙雨薇 李超/文 孙雨薇/图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15级学生对出国留学有更深入的了解、认真规划人生目标,帮助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们及时解决在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出国留学打好坚实的基础。5月11日晚,学院于南校区经管园林大楼C401举办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特邀优秀毕业生金融142班陈橹伊、会计142班刘雪婷、金融144班王晗出席本次活动,为大家分享各自的对出国留学的见解,众多学生到场聆听学习,听取经验。

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问答交流两个环节。交流会上,三位品学兼优的学生针对出国留学过程中的准备工作和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金融142班陈橹伊以自身经历为例,她表示成绩和综合素质两者对出国的影响都是很大的,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在本科时将成绩尽自己所能提升到最好,课下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同时也对雅思考试的准备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解答,并给同学们分享了对出国留学考试有帮助的手机软件,在最后建议同学们学习要集中准备,不要三心二意,更要坚定信念,朝着自己坚守的方向努力到底。会计142班刘雪婷以雅思准备、考试的方法技能等方面为主,向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予了学习的建议,她强调,雅思考试注重交流感和逻辑能力,需要平时多听多读多练习,积累生活中地道的词汇,要沉浸式学习才能提高效率,其次,对于中介的选择、择校的方案都做出了分享交流,也谈到了在出国的个人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同学们描绘出了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金融144班王晗从如何定位学校出发,指出学籍分的重要性,要注重平时成绩、夯实基础,注重实践活动,她谈到,要找准目标,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择校才能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紧接着进行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从平时的学习准备、雅思的学习以及学校的选择等方面提问,都得到了耐心和充分详尽的解答和宝贵的意见。同学们热情地响应,全场氛围格外高涨,受益匪浅。

优秀毕业生作经验交流

金融142班陈橹伊感慨道:“出国留学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宝贵的经历,不仅可以拓宽视野,更能学到一些我们所缺乏的知识技能,其实我觉得这就犹如和时间赛跑,我们要赢过它就需要提前做准备,要不断保持探索和不断承担挑战,做一个自信的人,前提也是拥有坚固的技能和坚实的基础之上,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经济类1704班张梓萱说道:“通过这次三位学姐们所分享的宝贵经验,我了解了很多关于出国方面的信息,如何较为准确的定位自己从而更好地择校,着实令我获益匪浅,但同时也深知自身依然存在很多的缺点,所以我也要向优秀的学姐们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今后能顺利实现目标打好坚实的基础。” 工管类1703班禚佳钰谈道:“了解到出国留学的条件,我深知成绩和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也对自我有了认知,关于学习方面需要更加主动和自觉,不应该随意浪费时间,而是应该利用时间学习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对自我进行准确的定位,同时我也很感谢学姐们的分享交流,让我对出国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需要如何做好准备,时刻关注发展走向,对自己负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