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农村改革40周年学术研讨会”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农村改革40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苏岚岚 赵秋倩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我院师生与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李玉勤社长合影留念

5月11日—13日,由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联合沈阳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农村改革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辽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沈阳召开。

会议以“梳理改革路径、评估发展成果、缕析制约因素、展望发展前景”为主题,围绕农村改革政策演进与制度变革、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及现代农业发展、农地产权制度改革及土地制度创新等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三农领域专家学者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最终入选论文24篇,参会代表达到近300人。

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万宝瑞、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农业农村部经管总站原巡视员黄延信、中国农经学会副会长刘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及刘守英等7名国内三农问题研究专家分别以“农业光辉四十年,政策保障是根本”、“深化农村改革要着力研究的几个问题”、“四十年中国农村改革主线及深化农村改革重点”、“发展农民的发展权”、“村庄制度与乡村振兴”等为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精彩的报告内容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共鸣。

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孔荣教授应邀参会,孔荣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苏岚岚撰写的论文《农民金融素养与农村要素市场发育互动关联机制探究》和夏显力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赵秋倩撰写的论文《贫困治理会提升农户幸福感吗?--基于中西部贫困地区633户的微观调查》入选此次研讨会并受邀作分会场汇报交流,与会评委专家针对论文选题创新性、写作规范性、研究内容及研究价值等方面给予了精彩独到的点评并提出宝贵修改建议。期间,我院师生积极同各高校专家学者就农村产权改革与金融创新、乡村振兴等研究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