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圆满完成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
 

圆满完成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

来源:   作者:张静 马奕颜 朱敏/文 林俊伟 马奕颜 卢玮楠/图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2日,学校在210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并通过了校外专家的评审。

  校长吴普特教授出席评审启动会,并为评估组专家颁发聘书。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唐忠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陈建成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浙江大学钱文荣教授7名校外专家组成评估组对授权点进行了评审。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教授,学院全体领导、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主要学术骨干、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吴普特校长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吴普特校长为专家颁发证书

  赵敏娟院长分别从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汇报。随后,专家组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深入了解了本学位点在学科方向凝练、研究生培养质量、国际交流、博士生津贴、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赵敏娟院长做学位授权点情况汇报

  汇报会之后,专家组分别与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本学位点在学科特色、质量监控制度执行情况、学位授予、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倾听了他们对本学位点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场全景

  座谈会结束后,7名专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参观了学院历史文化墙、创业咖啡厅、信息资料中心、研究生学习室、研究生教学档案室、研究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专家一致认为,学院各项硬件设施、研究平台对学科发展非常有利,要充分加以利用,但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软实力建设。

现场考察研究中心

  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评估材料、与导师和学生代表座谈、现场实地考察等环节的全面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高度评价了本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一致认为授权点学科特色鲜明,学科方向明晰,培养目标能契合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学位授予的标准科学规范,培养环节的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同时专家还对本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最终,专家一致同意,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与评估组专家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