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展现自我 破“简”而出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展现自我 破“简”而出

来源:   作者:丁坤 张梓萱/文 张梓萱/图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2019届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切实做好对毕业生简历制作的指导,全方位提高毕业生综合能力。5月15日晚,经管学院于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简历大赛决赛,特邀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陈长友老师,资环学院辅导员万颖敏老师和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老师担任评委,为同学们给出最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经过激烈的初赛,一共有8位同学进入决赛。此次比赛分为保研组和就业组,每位同学依次在三分钟之内以PPT的形式展示其简历,并突出各自亮点。参赛同学展示结束后,评委对同学们的简历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并对同学们的简历一一做了点评,同时也对简历中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以面试官的身份进行提问,给同学们打出相应分数。最后,陈长友做出总结点评,他讲道,简历当以一页简练美化为更好,更能集中表现自己的能力与才干,一个明确的求职目标是赢得成功的关键,注重简历内容与求职意向的相关性,更能发挥简历的作用。并且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保研和求职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保研和就业必备的人才素质。

工管1701班的吕浩麟讲道:“通过观看这次比赛中学长学姐们的简历和聆听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我收益匪浅,深切感触到了简历对于展现个人素质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许多制作简历的知识,这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职场规则的了解,更敲响了同学们走向职场、面对未来的警钟。”

本次简历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能力,帮助同学们挖掘自身潜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以便在求职中有的放矢,更好地展示自我。这种形式的比赛给同学们提供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莘莘学子在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是同学们的职场旅程才刚刚开启,做好一份简历是我们走上旅程的第一步,一份好的简历是我们求职道路的敲门砖。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继续丰富自己的履历,争取赢在职场旅途的起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编辑:0     终审:0